close

噹噹

今天會想要來打這篇 是因為突然有一天

在台灣的朋友突然傳訊息來問我

才讓我靈光一閃 想來發個比較文

 

一門課上一堂100分鐘 中間不休息

剛開始 真的做不住 

但是久了就習慣了

而且有時候還會聽到忘神

下課時間一樣是10分鐘 午休40分鐘

**台灣的話是 一門課上兩堂

一堂50分鐘 休息10分鐘 午休1小時

 

在日本這裡 學校還蠻注重學生自己的想法

老師出題都很會問

"你怎麼想?"  "你覺得是?"  "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老師很常走下來問問題

而且不會因為我是留學生 就對你特別好哈哈

我每次都會緊張怕回答不出來 但都安全過關 safe ~~~

**台灣感覺跟老師很有默契 ?

老師不刁難 學生不作怪 ?

 

無法容忍手機放桌上(即使你什麼都沒做

有一位老師就很要求 

到了上課時間 如果學生把手機放桌上

老師在講課前 會下來巡

叫你把手機放進去 不然就叫你出去

之前來台灣的習慣還在 所以就很順手把充電中的手機放桌上

**在台灣手機放桌上根本沒人理哈哈哈

然後就被講了(老師語氣頗兇 怕爆 

 

重視小組作業

有些課還真的每堂都要小組發表

有責任感的同學占多數

**台灣應該要看人 Q Q

 

如果課堂休息 (因為颱風或是老師自己本身

會用交報告來代替

就是那種算準準的感覺

**台灣就放水流(喂

 

沒有期中期末考試完直接放人

都會先上大概1個小時的課 剩下時間拿來考試

所以沒有所謂考試提早走

**台灣考完直接回家 ~~~

 

自己的講義自己印

我現在的這間學校

每個電腦教室 都有配置影印機

學校電腦要學生自己的帳密才能登

桌面會有個 sharefolder

這是老師給學生講義 還有學生提出報告的途徑

老師都會把上課的ppt 或是配布的資料丟上去

學生也能直接把報告丟進去 就繳交完成 也省去紙本

sharefolder裡面會根據你選課而有所不同

可直接從電腦按列印傳送檔案

再到影印機嗶學生證 就會出現你傳送的資料 

有分彩色跟黑白印刷

黑白印刷不用點數(就是隨你印到爽

彩色印刷要點數 (點數好像是學校本身就有給學生一定的點數

如果點數用完 就不能再印彩色

彩色比較適合在圖表數值的標示上

而且沒有限定印的範圍  (google打開 要印什麼資料都可以 隨身碟也能

只要學校電腦一打開登錄後 要印啥都隨你

對了 那台影印機 除了COPY 掃描那些整個都可以 也都是隨學生用

**台灣的話 要自己去影印部掏錢

而且還要等 還要擔心中毒(苦笑

 

上課要嗶卡(學生證)點名 

進教室嗶卡當點名

受付時間基本上都是課堂前10分鐘

只有第3限目是前20分鐘

課堂開始後也受理

但是有些老師還會發出席票 要同學寫

或是寫課堂心得 順便當點名

所以就一直每堂都寫回饋單的概念

當然也有老師會叫名字點名

也有老師就直接交給機器

**台灣老師一個一個叫 

 

食堂 學校書局 商店嗶卡結帳

就是直接嗶 IC CARD ( SUICA PASSMO.....等等 )就能結帳

不用掏零錢 也省時

順道一提 這裡的食堂好好吃 而且便當也很讚

菜色都會一直換

想知道更多可以看其他文 AbOut Japan 系列

而且學校書局跟商店外面的座位區

午休時間會播電台 其他時間是播流行歌

而且也會有不定期活動

也會有考駕照跟放假合宿的地方可以諮詢

**台灣學餐 慢慢找零錢

台灣書局 賣書賣日用品賣雜貨賣手機 (我說有用的諮詢呢?

 

這些大概就是我目前所想到的

如果有再新發現什麼 會再上來更新

如果你想知道什麼 也可以留言給我 讓我知道來探究答案~~

arrow
arrow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